Google PlayMusic ——人性设计

Google PlayMusic

一  悬浮功能可以大做文章

在国内的设计,一般是将所有的元素一开始就显示出来,像图中的隐藏的功能(竖着的三个点)以及点赞和点踩。而Google PlayMusic的音乐列表是在用户内心对某个音乐感兴趣的点上才显示。那么他是如何判断用户的心理的呢?用户打算播放某个音乐或者被某个音乐吸引时,即此时用户可能的行为操作就是将鼠标悬浮在感兴趣的音乐上,而在这时候出现那些对该音乐的相关性强的操作:查看更多相关内容或者点赞,真的很棒。

这一新的方式让我感受到这款产品在分析人的思考和行为做的非常地细致,一些特别微小的点都被产品设计师抓住了,棒棒哒~


二  新标签页还是当前页


GOOGLE 的网站很多列表项都是采用当前页打开方式,像google搜索结果的列表页,也许是国外人的习惯与我们不一样。但有时候也会通过新标签页的方式打开,就如图,红色箭头指向的地方,这个li是新标签打开新页面,设计师在该li上添加一个标记,很清楚地告知用户这个点击后的打开方式是新标签。这样的小细节又有多少人会去考虑。

与普遍的规则不一致时,需要提醒



评论

© 为她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